English
   

“遗产保护与可持续旅游利用学术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字号:[ ]


      2021年7月14日,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和文化与旅游研究基地(文旅部)共同举办的“遗产保护与可持续旅游利用学术论坛暨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发展院士工作站专家聘任仪式”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澳门旅游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等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北京联合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劳凤学、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旗等校内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并与校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联合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劳凤学教授为闵庆文研究员和张凌云教授两位院士工作站领军专家颁发了北京联合大学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发展院士工作站专家聘书,并代表北京联合大学表示祝贺。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教授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向其他几位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闵庆文研究员、李燕琴教授分别以《农业文化遗产:一个具有良好前景的交叉学科》、《乡土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利用问题》为题进行主题报告。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孙业红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发展院士工作站情况、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的研究进展及获得的相关成果。


论坛合影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的关系、农业文化遗产旅游利用途径、农业文化遗产与国家公园在旅游领域的异同点、遗产保护与旅游利用的主要冲突以及处理冲突等四个核心问题。参会专家针对问题逐一发表个人见解,进行思想交流与探讨,引发全场热烈讨论,为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本次院士工作站专家聘任以及学术研讨对于推动北京联合大学的科研发展、促进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以及更好地建立合作平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孙业红;图: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