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日报:花谷唱响经典爱国歌曲!门头沟多了一处大学生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24字号:[ ]


      “东方红,太阳升……”6月22日,伴着大合唱《东方红》的歌声,门头沟下清水村“清水花谷”景区内“永远跟党走”党日活动拉开帷幕。

      首先,由清水镇、北京联合大学、下清水村共同揭牌,“清水花谷”增添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新名片,标志着“清水花谷”成为新时代农业科普实践平台。

      《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回荡在花谷中;学生舞蹈《革命新一代》用青春活力,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诗朗诵《峥嵘岁月》、舞蹈《万泉江水清又清》以及女声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管乐团《难忘的旋律》的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节目轮番上演。

      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永远跟党走”活动是一堂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一个个红色节目中回顾了百年奋斗之路,极大地激发了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下清水村地处清水镇中心地带,近年来按照门头沟区生态涵养区发展定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相关部署,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在发展本村特色农业,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培育“清水花谷”及红藜麦村集体产业,持续带动村民增收,2020年底全村低收入户138户250人实现全面脱低,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623.4元。

      下一步,清水镇将持续深挖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多样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丰富的文化活动中体验到更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媒体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0d1c7d1e4b03b885429693e?isshare=1&app=1f1b3483bc5ea87a&contentType=0&isBj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