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报:北京联合大学“红色基因”实践课程在香山开课
发布日期:2021-06-17字号:[ ]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施剑松)“毛主席为此赋诗……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香山革命纪念馆渡江战役浮雕前,北京联合大学2020级学生赵力科向200余名学院师生讲解新中国成立前的那段光辉历史。近50分钟的时间里,讲者激情澎湃,听者热血沸腾。

       日前,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2020级本科师生200余人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红色基因”实践教学活动。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2020级本科生们,用原创导游词讲解建国前夕,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和“新中国筹建”等历史片段。在历史遗迹前,师生们一起进行了主题突出、生动立体、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厚植“红色基因”的实践教学课。

       北京联合大学“专业特色思政课”《新时代旅游青年》面向旅游学院全院新生,包括“大美中国”“幸福生活”“创新奋进”“美好未来”四个板块的理论教学以及“红色基因”实践教学,旨在引领新时代旅游青年热爱美丽中国、热爱中华文化、热爱旅游专业。学生讲解员赵力科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应用型大学的学生,我们不单单要学习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还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学习。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旅游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优势,丰富实践育人内容,打造实践育人特色,北京联合大学在相对稳定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或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之中,建设“红色基因”实践基地。充分挖掘实践基地的“红色基因”,围绕“红色基因”通过行业认知、课程实践、顶岗实习、讲座、竞赛、论文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育人活动,打造具有专业特色和丰富内涵的“红色基因”实践育人精品项目,让学生们深入学习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加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追随红色足迹,继承光荣传统,树立家国情怀的坚定信念。

       媒体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106/t20210615_43657.html?docId=4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