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7字号:[ ]


      5月27日,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三全育人”大讨论,专题研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工作精神的思路和举措。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会议。校党建督导组专家陈志刚莅临指导,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静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静在发言中谈到“三全育人”是在教育全环节上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合力、促进师生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思想教育工作。要从学院实际出发,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促进专业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提升教师的事业观。通过构建氛围、完善制度、有效监督来推动“三全育人机制体制” 建设工作的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严旭阳在发言中强调,要将 “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专业思政建设、探索学科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机制” 落实到实际工作层面,通过三全育人机制体制建设统领学院的重点工作,促进形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习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副院长张驰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从认识层面、措施层面开展研讨。学生工作要围绕培养目标,做好学生的日常思政工作,坚持第一、第二课堂同向同行,相互融合;探索开展院级层面课程思政的工作评价,以推动专业思政建设为契机,在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实施的过程中,根据专业思政规定的总体要求,借助更宽阔的思政资源平台,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在学院层面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校党建督导组专家陈志刚点评,旅游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学习与研讨,提高了认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想法与措施;希望下一步将这些思路层层发动,切实落实到全体教职员工去中。



      最后,校党委书记韩宪洲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三全育人机制体制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一定要放在学校三年“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的基础上,通过学联大文件、读联大文章、讲联大故事深化对“课程思政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怎么看”的思考与认识。第二,要在精品课程、示范课堂、优秀教师的打造上下功夫。第三,工作的着力点是:“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最终形成“所有的课堂都是育人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