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新网:业内首个《在线住宿平台酒店预售服务规范》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6字号:[ ]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  携程近日发布业内首个《在线住宿平台酒店预售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标准),联合近万家酒店供应商共塑行业新规,解决预售退改难。 

  由携程集团与北京联合大学共同发布的业内首个该标准,从酒店预售服务主体、预售服务运营流程、资金安全保障、用户权益保障、预售服务管理、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等6个方面,对在线平台酒店预售服务进行系统化规范。

  标准共分为10个部分、近40项条款。其中的核心亮点在于首次针对酒店预售领域强调“预售产品过期退”“经营者应为预售产品预留库存”等理念,回应了近年来在酒店预售领域频发的“退款难”“预售商家缺乏公信力”等消费痛点。

  “预售服务”版块提到了“经营者应预留并保障供应与预售产品售卖规模相适配的库存量,平台应对经营者预售产品的成功率进行监控。”对酒店商家做出要求,要打消用户对于酒店预售产品购买之后能否顺利入住的顾虑。

  “退改服务”部分则注明了“未使用或过期的预售产品,均宜采用免扣款退改政策或其他与用户提前签订的协议中提及的扣款退改政策”,则解决了用户购买预售产品“退款难”的后顾之忧。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田彩云教授认为,该标准的出台可以有效规范酒店预售市场行为,推动建立最佳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媒体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chanjing/2020-04-15/742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