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蒙学子大接力 心系疫情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02-19字号:[ ]



      近一段时期以来,我院师生高度牵挂疫情,并以各种形式与疫情作斗争。刚刚,小编了解到,我院“京蒙旅游创新实验班”的小伙伴们,作为“京蒙教育帮扶”的受益者,怀着感恩之心,策划并发起了“助力武汉”系列活动。



      小编采访了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负责人、兴安学院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张远同学。



      张远同学说到三个词“感悟、感恩、感怀”


      在“京蒙帮扶”的大背景下,他作为一名北疆学子,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扩大了视野、结交了人脉、增长了见识、夯实了基础,作为受益者,作为新时代青年,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有责任在中华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谈到感恩时,他是这样说的,“疫情发生后‘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等词汇涌入我的脑海,我感恩兴安学院、感恩北京联合大学、我更感恩祖国的好政策,祖国在我们渴求知识的时候用“京蒙帮扶”的好政策鞭策我们前进,我们也应当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义务,也是担当”。


      他说感怀是因为看到了太多深入人心、感人肺腑的画面。钟南山院士红彤彤的眼睛、白衣天使脸上防护用具的痕迹、人民子弟兵的倦容……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剪掉了多年的长发、泪目中告别父母亲人……感怀的同时自己又有一种无力感,会时常陷入深思,问自己能做些什么?这个念头开始生根发芽,他觉得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呐喊,去呼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联合起来也将会是“抗疫战”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于是便策划发起了这次“京蒙携手助力武汉”的系列活动。


      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接触到这件事的师生,无论是否是京蒙班的一员,都积极联系、互动,奉献爱心。


      在采访到兴安学院,现京蒙旅游创新实验班班长李文麒同学时,他对于此次“助力武汉”的系列活动感触良多。



      作为“京蒙帮扶”的受益人,李文麒首先感谢了兴安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的老师,在这次京蒙携手的大背景下,使得同学们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所以他首先想说的就是“感恩”。


      “感谢活动的发起人,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迫切的想帮助武汉的心有了着落,虽然是学生,但是能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力很是荣幸。


      “滴水石穿,绳锯木断”,他说,“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我相信,经过祖国这么多人的努力,疫情结束,就是明天!”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张淑艳同学也想谈一谈自己的想法。



      “作为‘京蒙帮扶’的受益者,我很感谢国家的政策,让我有机会可以到首都学习。


      我要将我对国家、对学校的感谢之心,化作星星之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相信国家,同时也相信我们自己,胜利就在前方。最后我想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让我们看一看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左玥同学捐款后的感想吧。



      “感谢京蒙班的同学们组织了这么好的捐赠活动,看到倡议书上那么多熟悉的署名,感受得到大家都在为武汉加油助力。比起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们,我的捐助很微小,但看到这么多爱心凝聚在一起我就感觉特别有力量!我的家乡在湖北,从疫情发生到现在进入关键期,全国都在援助这片土地,感恩!我们共同加油!”


      此次活动目前在扎实稳定的推进中,我想此刻京蒙学子共同助力武汉不光是一场支援武汉的活动,更是大家心系祖国爱心凝聚的体现。感谢每位参与者的付出,京蒙学子的感恩之心也必将化作爱的力量传递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