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来之水滴滴不易,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24-03-26字号:[ ]


      3月25日,旅游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了“南来之水滴滴不易,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利东、旅游日语与西班牙语系教师党支部教师和学生第六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终点——团城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增强师生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认识,培养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的主题聚焦于学习考察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成就和深远影响。首先。师生们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展室,通过丰富的图片、模型和文字资料,深入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背景、技术特点以及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家深刻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不仅是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更是国家发展、民族团结的象征。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明渠纪念广场,听取了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思源碑的故事,进一步了解到,南水北调明渠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无数水利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接着,大家参观了团城湖明渠和团城湖调节池。在实地参观中,党员们亲眼见证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雄伟壮观和先进科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了纪念林,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4月在团城湖调节池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种下的6棵树。这次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师生党员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严控水污染,优化水生态,保障水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