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汲取新知共话文旅未来
旅院师生参加中国青年文旅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5字号:[ ]


      3月24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青年文旅发展大会暨不夜城十万就业岗位发布仪式在北京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青年就业、青年城市、青年创新”为主题,由联合国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与中国轻资产不夜城点亮文商旅地模式创造者、锦上添花集团董事长刘磊共同倡导,探讨青年文旅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路径。我校旅游学院师生有幸受邀参与此次盛会,学习先进理念,交流行业经验,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的未来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文旅企业代表、青年创业者等齐聚一堂,围绕青年文旅发展的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专家和嘉宾均指出,青年是文旅发展的生力军和创新源泉,他们富有激情、敢于尝试,能够带来全新的视角和创意,推动文旅产业的不断创新和升级。同时,青年也是文旅消费的主力军,他们的需求和喜好直接影响着文旅市场的走向和发展趋势。学院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深入了解了文旅产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对大会所倡导的青年文旅发展理念产生了共鸣。

      在全场启动环节上,我院学生代表吕爽以“学旅情游担使命,共谱文旅新篇章”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他以一名新时代旅游青年的视角分享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创新举措,对文旅行业的发展充满期待,呼吁广大青年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为推动我国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参会过程中,学院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潜力。通过参加这次大会,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投身到青年文旅发展中去,为文旅产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未来,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将继续关注文旅产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加强与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鼓励和支持师生们参与更多的行业活动和实践锻炼,积极承担起培养更多优秀文旅人才的重任,为国家文旅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