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管理系赴兴寿镇辛庄村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字号:[ ]


      为更好的了解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22日下午,旅游管理系组织专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前往昌平区兴寿镇辛庄村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首先,师生们重点参观考察了辛庄村乡村书屋、传统雕塑、个性手工、艺术水晶坊、咖啡休闲文化、手工面包坊、特色餐厅、采摘园等业态的经营状况。

      考察过后,全体师生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水代表辛庄村全体村民对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辛庄村通过草莓产业的发展、村容村貌的升级,成为 “京郊垃圾分类第一村”“北京百千工程示范村”。环境好了,年轻人陆续来村里创业,给村子增添了活力,也让辛庄村逐渐成为京郊有名的文化艺术村。辛庄村非常欢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学子们多来调研,毕业后来村里创业。座谈会上,学生们针对产业和业态布局规划、标识导览系统设置、乡村金融支持保障等问题与李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书记细致地解答了学生的疑问。会后进行了合影留念。座谈会结束后,村委会组织师生开展了草莓采摘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与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共建攻坚合作实践,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乡村旅游的感性认识和后续专业课程的理解,良好的促进了未来的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