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时间:研制特制酱汁 大学生帮扶村民灾后重建共庆“丰收节”
发布日期:2023-09-26字号:[ ]


      9月25日,秋收时节的门头沟区下清水村清水花谷稻谷结穗、藜麦飘香,一片金秋收获好“丰”景。北京联合大学与门头沟区清水镇下清水村联合举办的“庆丰收 助重建”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灾后重新修建的清水花谷拉开帷幕。这也是学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带领北京联合大学师生连续第三年来到对口帮扶的下清水村,割谷子、收藜麦,把劳动实践课开进田间地头,切实帮助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村民们抢农时、庆丰收、聚人气。

      7月29日以来,连续多日的暴雨灾害冲毁了下清水村的河道,房屋、公路与公共服务设施等损毁严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村民们团结一心,抗击洪水,迅速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现在下清水村一天一个样,我们也有信心带领老百姓把下清水村建设得更好!”下清水村党支部书记王进生表示。

      现场举行了下清水村农家宴特制酱汁的发布仪式,这是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师生团队加班加点精心研制的。据了解,2021年以来,北京联合大学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旅游学院就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设在了“引智帮扶”对口单位下清水村的清水花谷。每年的芒种、秋收等重要农时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学生劳动精神、积累劳动经验、提升劳动能力的同时,开展爱心助农助耕活动。今年更是增加了帮扶下清水村灾后重建的内容,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参与到特制酱汁研发、村红色资源开发讲解、节事设计、菜品创新改良等团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用所学知识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切实为下清水村的重建工作贡献大学生力量、传递大学生温度!

媒体链接:https://m.btime.com/item/46bgm302a7e8r6bjtb3ines5o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