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学院2020年推免招收工商学科(旅游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19-09-28字号:[ ]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9〕6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5号)等文件精神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推免生录取工作的具体要求,为严明招生纪律,保障推免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及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流程

       复试时间:2019年10月9日(周三, 13:30)

       复试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2号楼C座十层1003)

       联系电话:010-64909282


        1. 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2019年10月9日(周三)12:45—13:15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2号楼C座十层1003

       要求: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同一面上)、学生证、在校成绩单(加盖红章)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它有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如英语水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成果等),近一个月内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合格体检表(可后补)参加复试。


       2.面试程序

       (1)考生在面试等待区等待;

       (2)考生按顺序逐个进入面试考场,现场回答教师提问;

       (3)各考场教师现场分别评分,现场汇总并计算平均分。

       面试内容:专业面试、外语面试及综合素质面试。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和研究领域进行提问,考查学生的表达能力、理论水平、逻辑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考查学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考查其沟通能力、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共100分。


       二、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5名考官分别打分,取平均分为考生最终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


       三、录取工作

       招生单位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向拟录取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推免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点击确认待录取,逾期未完成确认者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完成确认者不可变更录取志愿。

       录取结果向校研究生处报备,并按上级要求报送推免生复试录取相关材料。在学校研招网上公示推免生录取办法及拟录取名单。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科研处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