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召开 “深化课程思政、开展专业思政,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03字号:[ ]


      4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 “深化课程思政、开展专业思政,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曹长兴,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严旭阳,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曹长兴主持。


党委书记曹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阳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单位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中,要强调成果导向意识,要建立三全育人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握好“三大规律”,要把“三全育人”工作作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国内一流旅游学院建设的使命与任务,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逐步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严旭阳讲话

 

      会上,各系主任汇报了各系“深化课程思政、开展专业思政,推进三全育人”(2019-2020)行动计划,曹长兴书记逐个对各系主任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系对学院党委“深化课程思政、开展专业思政,推进‘三全育人’(2019-2020)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认识充分,各自行动计划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要求各系,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完善工作计划,抓好计划的落实,构建专业负责人牵头、教师党支部推动、党员教师带头、全体教师参与,协同推进“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和工作机制;二是切忌把专业思政看成一项独立的、附加的工作,要与课程、专业一体化建设,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业建设的必有内容和必然要求;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在教育者先受教育上下真功夫;四是要及时总结凝练,尽早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树立可学习的典型和榜样。

 

旅游管理系主任刘啸作汇报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宇作汇报

 

旅游英语系主任刘志红作汇报

 

旅游日语与西班牙语系主任穆洁华作汇报

 

餐饮管理系主任姜慧作汇报

 

酒店管理系主任田彩云作汇报


(文、图: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