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旅游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集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13字号:[ ]


      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0210学术报告厅召开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常务副院长严旭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督导专家滕长建莅临并指导。会议由曹长兴主持。

 


      学院的党支部书记王春才、田彤、刘希玲、罗映霞、张立纯、田彩云、刘皓妍、曲静、姜妍岑、张琳淇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交流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畅谈理论学习体会,并根据支部特点交流了本支部的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落实情况以及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感受。



      曹长兴指出,今天下午的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提促进的目的。目前,各支部主题教育都开展起来了,并且进行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值得肯定。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各支部学习程度不平衡,学习进度、深度不平衡;二是各支部不注意主题教育的总结和特色挖掘;三是支部书记谈体会,理论高度不够深刻;四是个别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期间纪律意识不强。他要求:把这次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尤其体现在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上,教师党员要在课程思政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支部要解决工作担当问题,提高主动工作和服务意识;学生党支部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游行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加强对国家、对党的忠诚教育。


      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曹长兴做了具体分析后提出改进要求,党支部书记要起带头作用,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就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思想政治上要受洗礼。二是抓实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严旭阳会上指出,学校把立德树人写入了两个体系中,找到了支部建设的抓手。各党支部要找差距,抓落实。教师党支部要发挥好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载体作用,机关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上要做好服务,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去创新自己的工作,各党支部都要把主题教育学习和今后要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并努力取得实效。


      会议的最后,滕长建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从下午的交流活动看,学院很重视党支部建设。书记、院长亲自参加支部书记集中交流会并给予指导的做法值得肯定。滕长建认为学院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是超前的,各党支部书记学习是认真的,不仅学习了原著,还及时跟进学习“十一”领导讲话。滕长建还就党支部如何做好后续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