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共产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5字号:[ ]


       7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员大会在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玮到会指导,全院267名共产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联合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要求,坚持走城市型、应用型办学道路,沿着特色发展途径,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学院为目标,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旅游学院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开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严旭阳致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他希望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好大会报告,选举好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圆满完成这次大会的各项议程,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创新的大会。


严旭阳致辞

 

       李学伟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过去5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旅游学院取得的成绩有力的支撑了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发展。对于学院今后的工作,他指出,学院新一届党委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能力;坚持内涵发展,办出特色;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勇于改革创新,为把学院早日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学院而努力奋斗。


 

李学伟致辞


       会上,院党委书记曹长兴代表上一届党委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实现旅游学院新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曹长兴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院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对近年来高等教育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旅游业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旅游学院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力量更加雄厚;服务社会成果可圈可点;国际化办学取得实质进展;办学保障条件明显改善。


       在对过去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报告明确了“到2035年时,努力把我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学院”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继续坚持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确立的发展思路:明确“一个中心”,紧扣“两条主线”,抓住“三个关键”,落实“四个坚持”。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两大方面任务,第一大任务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改革发展的领导力、谋划力和执行力;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三是完善治理体系,坚持依法治院;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学院发展组织基础;五是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第二大任务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学院事业新发展。一是优化学科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引进培育并举,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三是强化智库作用,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加强合作交流,扩大国际影响。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分成九个讨论组审议了学院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大会选举环节,与会全体党员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选举出了党委书记和副书记。


(文、图: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