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新动态:院党委即日启动“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1字号:[ ]



学院党委启动“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4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党政办、组宣部领导参加了会议。


组宣部长王宝石宣读实践活动方案


       会上,组宣部长王宝石宣读了实践活动方案,对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总体目标要求、工作内容、组织机构及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党委书记曹长兴作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此项实践活动,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坚实的实践载体和党员主动接受教育、发挥作用的平台。这对于推动全院上下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重点工作,并以工作中的优良表现和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努力完成“十三五”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对于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强化并彰显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落实课程思政,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指出,要通过开展这项实践活动实现三个目标。一是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见成效、见质量。二是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落实课程思政,增强三大功能。三是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好实践平台。

       他指出,要完成好四项工作内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实施提升计划。三是坚持学生导向,鼓励学生参与。四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考核评议。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围绕这一方案,创新实践载体,务求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为评估做贡献、为师生做表率,以高的效率、高的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用努力证明成绩是拼搏出来的,用实干诠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严旭阳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严旭阳在讲话中指出,各党组织和党员要明确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所肩负的责任,坚决克服上面热烈、下不知情的慢热状态,要正视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视课堂和课程思政等教学基本环节,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贯彻 “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点击查看:《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文、图: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