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
开展"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
--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8-04-11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身心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一、目的和意义

       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首要任务,更是核心任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高校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斗堡垒。通过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其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革命斗志,积极投身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来;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为评估做贡献、为师生做表率,以高的效率、高的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用努力证明成绩是拼搏出来的,用实干诠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此项实践活动,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坚实的实践载体和党员主动接受教育、发挥作用的平台。这对于推动全院上下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重点工作,并以工作中的优良表现和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努力完成“十三五”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对于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强化并彰显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落实课程思政,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总体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根据学校迎评促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认识,营造“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迎评氛围;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树立主人翁意识,创建优良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展示新风貌;引导全体教师党员深刻领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本内涵和工作要求,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引导全体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造新业绩,展示党员新形象。


三、工作内容

       各党支部要根据“以实干诠释担当,用奉献检验党性—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自行设计和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要体现以下四点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

       各教工党支部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和党员自身实际,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查评建意识,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查业务学习,看评建知识是否熟悉;查工作作风,看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查任务落实,看作用发挥是否合格。通过查看,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二)坚持目标导向,实施提升计划。

       各教师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深入开展迎评促建再动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提升教学质量,遵守教学纪律。要组织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评估相关材料,进一步提高其对评建工作的认识,做到应知应会;各教师党支部要组织教师、党员提高业务能力,精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做到以扎实的功底、一流的水平迎接审核评估;要围绕创建优良教风,细化工作要求,解决突出问题,提振精神状态,推进整改提升,做教书育人的表率。

        机关党支部要围绕管理和服务岗位特点,增强围绕中心意识、主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投身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中来,做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表率。

       (三)坚持学生导向,鼓励学生参与。

       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建设优良学风;要结合学生专业、年级特点,积极开展各类引导、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和调动广大青年学生为审核评估做贡献,确保每个青年学生能够真正关心、熟悉、参与到审核评估中来,做学习成才的表率。

       (四)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考核评议。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将作为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项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曹长兴

       副组长:严旭阳  王  莹  王美萍  张  驰

       组  员: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  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


五、具体要求

       (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务求取得实效。

       各级党组织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把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聚精会神深入学、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

       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实工作,以上率下,全身心做好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

       (三)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审核评估相关知识、要点和要求,同时做好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和总结,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