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考试报:17支队伍决赛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13字号:[ ]



       发布时间:2018-12-12 14:34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演示很好,生动,市场细分也不错,但最大安全隐患如何保障,个性化导游如何规避安全问题……”上周末,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评委认为,参赛作品精彩纷呈,新颖有趣,正能量满满。题材紧扣社会热点和新生代需求,涉及低空旅游、亲子游学、博物文化、美食文化、小众景点、行李困扰、地铁游、电竞爱好等;作品展示形式丰富多样,令人耳目一新。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作品普遍着眼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传递出浓浓的文化自信。
  大赛评委组长、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授张捷认为,本届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未来新一代年轻旅游人创新的智慧与创新能力,以及对旅游发展的遐想和传统文化积极传承的态度。希望各参赛队未来在技术应用的前瞻性和互动模式的扩展方面有进一步提升。
  北联大副校长杨宜指出,大学生将移动互联与旅游创意相结合,将更好地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锻炼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智慧旅游发展需要。
  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报名以来,全国30多所高校的6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最终,来自成都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的17支队伍进入决赛。西安科技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博物馆小小说》、海南大学代表队的作品《袋鼠先生》和《这里有风》获一等奖;成都大学的《如影随形》《川味美食APP》、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的《You同学》、黄冈师范学院的《研儒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物语随行》荣获二等奖;海南大学的《森旅乡村》、重庆三峡学院的《红游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研学通》、西安科技大学的《夜YAN》、广西民族大学的《蚂拐旅游APP》、黄冈师范学院的《“游游”APP—电竞旅游》、北京联合大学的《寻》《魔书》和《地铁旅游》获三等奖。


       媒体链接:http://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8/1212/72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