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考试报:第八届首都旅游发展论坛聚焦“旅游消费”
发布日期:2018-12-13字号:[ ]


       发布时间:2018-12-12 14:36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由北京旅游学会、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首都旅游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旅游消费——国民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重点聚焦了旅游消费。
  近15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管理者和研究者参加此次论坛。会上,10余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及沙发论坛发言。嘉宾围绕旅游业发展趋势、如何拉动旅游消费、培育消费能力、旅游消费的机制体制创新、旅游消费模式、旅游消费行为、旅游消费转型升级、社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式、旅游和信息技术研究、北京乡村旅游中的旅游消费、文化旅游消费等多方面深层次的热点领域问题进行探讨。
  与会嘉宾称,旅游消费是服务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消费中需求最旺盛、发展最强劲的领域。当前,旅游消费增长已进入以品质提升为核心的发展新阶段,要进一步发挥旅游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引擎和带动作用,通过消费品质提升增加消费规模,提高消费质量,进而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近年来,首都旅游发展论坛一直秉承“服务首都旅游发展”的宗旨,精选了文化和旅游界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开放深入的交流研讨,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及转化也越加丰硕。


       媒体链接:http://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8/1212/72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