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凤凰网旅游: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2字号:[ ]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移动互联+旅游创意”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南院报告厅举行。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西安科技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博物馆小小说》、海南大学代表队的作品《袋鼠先生》和《这里有风》荣获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

成都大学的《如影随形》《川味美食APP》、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You同学》、黄冈师范学院《研儒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物语随行》荣获二等奖。海南大学的《森旅乡村》、重庆三峡学院《红游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研学通》、西安科技大学《夜YAN》、广西民族大学的《蚂拐旅游APP》、黄冈师范学院的《“游游”APP—电竞旅游》、北京联合大学《寻》《魔书》和《地铁旅游》荣获三等奖;海南大学、成都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荣获大赛的“最佳组织奖”。最佳作品创意奖、最佳市场前景奖和最佳风采奖分别被海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黄冈师范学院的作品斩获。

凤凰网旅游注意到,入围决赛轮的参赛作品大多植入了文化的元素,迎合了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以及旅游细分化的消费潮流。《博物馆小小说》解决小学生博物馆旅行和学习的烦恼,让博物馆活起来,趣味起来,帮助馆藏传播文化,以史鉴今,启迪后人。《川味美食》从一道美食出发,带领游客了解这道美食的烹饪制作,了解这道美食背后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从一位主厨出发,认识这位主厨、了解美食流派、走进主厨美食研发等等。《红游记》秉承“为新生活赋能,为中国红助力”的理念,为用户打造一款集人物事件簿、助力中国红、同盟俱乐部、直播游览间、峥嵘岁月馆等多种功能服务的平台。

来自学界、业界、商界的评委对参赛作品作出点评的同时,也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完善的意见。一些作品的运营模式和市场前景得到评委的认可,一些评委在现场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向。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是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定的旅游管理专业唯一的全国性赛事,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作为承办方自2015年来已经成功承办四届该项赛事。自今年7月启动大赛报名以来,大赛共收到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6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最终,来自成都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的17支队伍进入决赛。

媒体链接:https://travel.ifeng.com/a/20181211/45258346_0.shtm